##EasyReadMore##

2010年12月2日

聽說,今天歐洲爆雪

自從小Q上了國際學校後,我的悠閒貴婦生活就活生生給剝奪掉了,貴婦下午茶已經是遙不可及的美夢。每天中午草草結束簡便的午餐,一點半就得開始進行我的"小Q長途溫馨接送情",先走路到車站換電車,再換巴士再走路到學校,接著帶著小Q返家,重複上述反向步驟,每天到家時間都接近下午四點了。但令人慶幸的是,Q爸終於願意在清晨送小Q上學,否則我得早晚各重複上述步驟一次,在小Q剛上小學之初,那真是段令人折磨的日子,一天下來我只有約莫三個多小時屬於自己,包含午餐時間...

今天中午看著窗外不斷狂下的雪,心想,該來的還是來了。踏著深雪頂著狂風暴雪的溫馨接送,再怎麼艱困我還是得出門,還好今天有好心麗美人陪伴我一路走到車站,不過,好像兩人被這場大雪給沖昏頭了,一路狂拍照,害我坐完電車換上巴士後才驚覺,天阿!竟然已經兩點十分了,按照一般天晴好日加上巴士神速,到學校至少也是兩點35分以後,看來還是得遲到了。更悲慘的是,今日突如其來的大雪,巴士竟然以龜速0~10公里前進,害我到學校都已經快三點了uu...還好有小Q同學媽媽先幫忙照料,否則我想兒子大概要望著大雪苦等媽媽了。回程,我們花了比平常多出將近一倍的時間才到家,巴士的龜速加上QQ一路玩雪,回到家已經五點漆黑一片啦!真是漫長的爆雪溫馨接送情,回到家十根手指頭凍到好像不是自己的了!

晚上,看見新聞標題:歐洲爆雪 陸空交通受阻
希望今年的X'mas可以順利完成我們的西班牙之旅,千萬別再爆雪了,老天爺保佑!

就算大雪也要拼了命去接回小Q

今日下山路有麗美人相挺,雪很大卻很開心 (感謝今日情義相挺菜頭粿)

平常我就是這樣孤獨的走在這條通往站牌的漫漫長路上

坐完電車換等公車嚕!等公車的街角Konečného náměstí

放學時等巴士的車站Čejkovická,大雪橫行

放學後的QQ踩著剛下的綿綿雪,開心的哩!

這雪好吃嗎?小Q~眼睫毛飄雪 呵呵~


下電車走回家的路上,已經是四點半漆黑一片,QQ邊走邊玩,真正進家門卻已經是五點

2 則留言:

  1. 我們跟QQ一樣
    還是像第一次遇到下雪那樣開心吶
    這就是童真童真阿 噗!!

    回覆刪除
  2. 妳還真會選出門的日子哩!今年要好好跟著我出門感受聖誕氣氛,明年可沒人陪妳喽!Trencin的聖誕市集,保證比這兒無聊百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