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5月29日

小QQ勇闖天涯-捷克下鄉七日遊 | Part 4 回家

星期六的晚上特別寧靜,知道隔天就可以見到心愛的兒子,夫妻兩人格外沉默,也許是擔心的心情即將獲得解脫吧!看著為了獎賞QQ而新購的Lego積木還有小熊巧克力,腦海裡不時浮現出QQ收到禮物時開心的表情,反而有點興奮的睡不著呢!

七天之後的5/24 (Sunday) 終於到來,早上11:00是巴士預定到達時間,在將近一小時的等待後,巴士總算出現了,等候多時的父母們一湧而上,望著巴士窗內找尋自己的寶貝...七天音訊全無的小Q終於出現在我們面前,我超級興奮的跟窗內的小Q揮手打招呼。安心,兒子終於平安歸來。但是最讓人內心小小煎熬的是,看著下車後的小Q卻無法立即上前擁抱他,因為所有小朋友得先圍個大圈,獻唱一首我們聽不懂的捷文歌,此時,我帶著一抹淺淺又欣慰的微笑站在大圈圈的對面望著小Q,我們彼此都忍住了內心的激昂澎湃,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還是無比煎熬!唱完歌後在老師一聲令下,所有小朋友衝向迎接自己的家人身邊,我一把深深的將小Q抱起,小Q像隻無尾熊一樣的緊趴著我不放,感覺得出他哽咽的聲音,而此刻的我奔騰的淚水一湧而出,不捨與驕傲複雜的情緒翻湧著內心,為人母的我第一次有著如此深刻的感動阿!

收拾起激昂的心情,Q爸拿出允諾小Q功成返鄉的禮物 - 樂高積木,收禮後滿足又開心的小Q開始興奮地分享起他在鄉下的一切,行前裝滿零食的背包裡取而代之的是他在爬完一座高山後尋著的望遠鏡寶物、一個自己親手縫製的袋子裝滿彈珠 (彈珠是小朋友睡醒後在枕頭下發現的神秘寶物,是老師安慰哭泣的小朋友而給的貼心禮物,據說是哭泣後的眼淚變成的喔!),以及一本親手繪製的日記小畫冊,畫冊裡總是出現七天來相伴的好友Yoyo,一起爬高山,一起去城堡...還有自己親手摘的小花。事後問Q在巴士上初見到我的心情,Q小聲的說: 就...就很感動阿!呵呵~"感動" 真是可愛的形容詞。

陪伴孩子七天的兩位英文班老師雖然滿臉倦容,卻仍是活力十足的跟我們分享心得,Nada老師稱讚QQ跟Yoyo真得很勇敢,七天在全英文捷文的環境下完成了這個挑戰真得很不容易,尤其是只有他們兩個東方小孩,還直說他們四個小朋友睡的房間最整齊,大家都把所有東西收拾最乾淨,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去年班上的活動照片全是一間間像是被子彈掃射過般零亂的房間,果然出門在外比較乖,真是難得。小Q還現場爆料說Yoyo七天都只穿同一件衣服,所以我想這應該也是整齊原因之一,行李箱原封提去又提回來^^。超級興奮的小Q對著大家秀了自己的爬山日記,Misa說小Q很棒,挑戰了一座高山,但偷偷告訴我QQ下坡時會害怕,她還背著他下坡,我事後問小Q說你有自己下山嗎?小子只顧支吾閃爍其詞,打死也不承認有被老師背下山坡,果然是愛足面子的小獅子,至於山有多高呢?據小Q口中說的大概有七、八十度之陡吧!從他日記畫冊裡顯示真得很陡,而且他比Yoyo還早攻到山頂...哈哈!因為Yoyo體質壯碩足足大了小Q十多公斤哩!

回家後的小Q很滿足得吃著他的小熊巧克力...


至於神秘的七天到底發生哪些趣事呢?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