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5月18日

小QQ勇闖天涯-捷克下鄉七日遊 | Part 3 思念


給我最心愛的小Q:

今天,是你第一次獨自離家遠行,在沒有把拔馬麻的陪伴下,與一群捷克、歐洲小朋友共處七天。六歲的你很堅強,也很有勇氣,看著在遊覽車上的你皺著眉頭到生氣到落淚,又勇敢地別過頭去偷偷拭淚,雖然把拔馬麻心中有萬般地不捨,但我們知道,我們的小QQ變勇敢了,更成熟了。馬麻沒有勇氣一直望著車上的你,因為我怕讓你看見我紅紅的雙眼,更別說你那更加多愁善感的把拔,躲的更是老遠,這對我們一家人真是個艱辛的大挑戰,來來回回望著你不下數次,最後,你還是對著我點點頭,揮揮你的小手跟我道別,我真心為你感到無比的驕傲,對一個六歲每天都跟爸媽睡在同一張床上的孩子而言,小Q,你長大了,你真的好棒!好棒!

白天,馬麻用忙碌的家事掩飾對你的思念;晚上,把拔選擇看完一部電影;馬麻則選擇偶像劇來沖淡對你的思念與擔憂。九點時,我問:Q現在應該開始睡覺了吧!應該已經收到馬麻偷偷預先寫好的明信片了吧!十點時,我問:不知道小Q睡著了沒,應該有躲在棉被裡偷哭吧!馬麻有用心的凝聽來自小熊熊通報小Q思念的話語喔!我知道你正在想我。現在,深夜十一點半多了,疲累的你應該熟睡了吧!有沒有起來上廁所呢?會不會害怕黑夜呢?天氣變的好冷,有沒有穿暖和些?

很沒用的馬麻已經擦掉兩大張面紙了啦!but 我還是得微笑又驕傲是吧!

剛剛重新把這本繪本(有一天)看過一遍,記得第一次唸給你聽時,聽完最後一頁,你竟然別過頭去背對著我嚎啕大哭,哭的好傷心,那是四歲的你。從此,我把這本書藏了起來,雖然,它又出現在你書櫃上,但你再也沒拿起過它了。你的多愁善感就如同你把拔一般,偶爾,我會感到沉重,卻又暗自賀喜我的孩子擁有一顆比別人還纖細的心。前幾天,我問你要不要帶一張把拔馬麻的照片去鄉下,你答還是不要好了,否則你看到會哭的更大聲。也是阿!明明知道會思念,你還是啟程勇往直前了。My Good Boy!

深夜十二點多了,我依稀聽見房裡傳來你把拔翻滾床的聲音,我想,他應該一樣也在思念擔憂小Q吧!馬麻得去照顧還不夠勇敢的他了。

睡熟了嗎?小Q!希望你有個甜甜的美夢,小熊熊與你一起加油!
晚安安,我的小QQ。I LOVE YOU!

最最最愛你的馬麻
18.05.2010.
00:10am

後記: 其實,進房後淚流不止的是馬咪,根本不是把拔,我只能窩在他的臂彎裡哭泣(他應該已經早就偷偷難過過了吧!)。難過,是因為心疼你,睡前,我有把拔可以抱著哭,那小Q你呢?面對一群外國人,小小的你是否能夠堅強以對?

4 則留言:

  1. QMA學伴
    淚該灑完了吧?
    小Q新生活運動
    你也該動動筆了吧!!!

    回覆刪除
  2. 哇哈哈!竟然被來自斯洛伐克的鄉親追殺,快了快了,過幾天我馬上把完結篇release出來,順道補上百里香幼稚園畢業篇and收錢不扎眼橫行布爾諾的國際學校開學篇...這樣的plan人客滿意否?? 蜘蛛網滿地,感謝還有人賞光啦^^

    回覆刪除
  3. 二樓的同學
    你聲音囂張!!
    也不過才寫了三篇就跩了個二五八萬的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