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5月17日

小QQ勇闖天涯-捷克下鄉七日遊 | Part 2 啟程

一大清早準備出遠門的小Q,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天候狀況很差,一連著一整週都是狂風暴雨的天氣,溫度驟降刮著大風下大雨讓我更是擔心。出發前一天有兩位小朋友因為生病所以無法參加,全校共38位學生加四位老師一行人浩浩蕩蕩,只有QQ跟yoyo是東方人,其餘都是捷克or少部份歐洲其他國家的小朋友。

等候多時終於遊覽車出現了,幫小Q拍了幾張照片跟全家福,還沒上遊覽車前小Q就已經開始露出傷心面容的,帶他上遊覽車跟他到別時,我想他應該就快哭出來了吧!縱使我們心裡有百般的不捨,但還是得面帶燦爛笑容開開心心的跟他說再見,讓小Q可以勇敢的接受這艱鉅挑戰。因為行李太多導致遊覽車遲遲未出發,在老師塞行李同時,車上的小Q已經開始偷偷流淚不開心,看著他偷擦眼淚還是乖乖的待在車上,Q爸跟我見了都不忍心,偷偷跑到一旁擦乾淚水,來來回回在他窗前望了不下數次,想說躲起來不讓他看見是不是比較好,卻又發現所有家長都在自己孩子窗前拼命揮手守候,怕小Q擔心見不到我們而更傷心。最後我在車窗上畫個愛心送給小Q,還豎起大拇指說他很勇敢,也請老師過去安慰悶悶不樂的他,窗外的我只能比手畫腳訴說離情了,為了試圖轉移他難過的心情,我提醒他背包裡滿滿的snack跟兩樣玩具,此時,生氣又傷心的小Q才慢慢的舉起他的小手揮揮跟我說再見,相信有開心yoyo的陪伴,QQ會更堅強!


在孩子還這麼小時,就得體驗這種目送孩子遠行的離情,對我們夫妻倆真是一大考驗,原先以為可以優閒享受難得的一周假期,卻沒想到心情卻無法輕鬆如意......加油!小Q~

1 則留言:

  1. mm...小Q的行李好像比他還高呢~~辛苦Q媽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