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5月17日

小QQ勇闖天涯-捷克下鄉七日遊 | Part 1 行前

這可不是蓋的,我們家小QQ即將在沒有爸媽的陪伴下,跟著百里香幼稚園到鄉下度假七天哩!全校有四十個小小朋友參加,中班大班都有,還有兩個英文班老師兩個捷克班老師,明早就要坐遊覽車出發了。自從小Q自己答應要參加這活動後,Q媽我就得不時地開啟我的置入性行銷-行前教育:不可以玩的太瘋狂到忘記自己的安全阿,記得天冷要自己多加件外套阿,如果不舒服要馬上跟老師說阿,千萬不可以到老師沒允許的地方玩阿,睡前別喝太多水,開始學習自己洗澡...巴拉巴拉的像個老媽子不停的叮嚀他,要這麼小就放手對我真是一大挑戰,更何況是第一次就讓QQ獨立照顧自己七天,東想西想擔心的要命,因為這小子一向很黏人,最麻煩的是睡前愛喝水,半夜總是哼哼叫一臉昏沉的要爸媽抱他到廁所尿尿,問他說:你做好心理準備了嗎?Q答:嗯!除了晚上尿尿,還有我會想妳...呵呵~讓小子多點思念也不錯呦,否則日子過的太爽快了,一點也沒有感恩的心。

雖然老師說小朋友們會很忙,因為行程滿滿滿!不過為了讓小黏鬼安心,早就想好我的對策了,首先讓他挑了一隻最愛的玩偶-英國小熊熊Tower Bear,只要想念把拔馬麻時就跟小熊熊說話,思念話語會透過小熊熊耳多裡隱型的線傳到把拔馬麻這兒喔。這下子才讓他安心呢!況且有中文同學yoyo的陪伴,兩人一起壯膽闖天涯,應該不成問題了吧!前幾天老師要求爸媽準備好秘密武器 - 六張預先寫好的明信片 - 讓小朋友在每晚睡前可以收到把拔馬麻的來信,老師則一一朗讀給小朋友們聽,多讚又多麼貼心的薩普萊斯阿!可是就苦了我這當媽的,又是英文中文又是畫圖的,還在行前教育多了一項認識中文字,如"爸爸媽媽愛你" "小Q你好棒"...(總不能教老師認識中文吧^^),就希望QQ能感受到把拔馬麻的愛與關心,安心又快樂的在鄉下度過這七天。

要打包的行李實在是不少,簡直是快把小Q整屋子的物品都包起來,只差玩具而已,加上這兩天天氣狀況差,光是帶哪種衣服就讓我頭很大,常常弄到一半就跑去休息了^^||| 終於在晚餐前打包完成,當然,小Q得跟在我身旁一五一十的記下所有物品的位置,還讓他自己把東西擺進行李箱內,免得到時候搞不清楚。希望回家時打開行李箱別嚇壞我,不知是否跟出發前一樣整齊的回到家呢?

小QQ七日鄉下戶外教學遠行的行李,拉哩拉喳整理的讓我頭暈腦脹。
包一包也有一大箱耶!Rucksack裡是QQ滿滿的snack,還有兩樣玩具(老師規定只能帶兩樣 ^^),右下角的攜帶清單-粉花吧!捷文夾雜英文翻譯,還有自己的部分中文翻譯(英文程度不好啦!)

沒想到在小Q六歲時我就得第一次學習放手這件事,跟他一樣既期待又有一絲絲的小擔憂,期望我心愛的小Q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相信回來後的小Q一定會有所成長,把拔馬麻等你喔!

PS.六天不洗頭,回家千萬別給我長頭蝨阿Q~沒錯!捷克人會長頭蝨,尤其是小學哩,可怕吧!大概是歐洲人不常洗頭吧!每次搭電車都常覺得頭皮發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