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1月17日

飯前請來杯飲料吧

午餐時小Q去倒了一杯水放在桌上。
我問小Q: 你一定要吃飯配一杯水嗎?
Q答: 嗯!對呀!因為我是捷克人阿!


Oh MY GOD!我。是。捷。克。人。。。@@

學校用餐時總是先一杯茶伺候,跟在捷克上餐廳一樣得先點杯飲料喝...水都喝飽了怎麼塞飯咧?怎麼改呀?真傷腦筋,還說他是捷克人,挖咧!!!

小Q學校的餐點,大概就是一杯茶、一個湯、主菜則是肉配麵or飯,或是麵包加個啥的,就這樣解決一餐,snack就一片吐司抹起司醬,外加新鮮蔬果一片(大黃瓜片or紅蘿蔔小段or紅椒片or蕃茄 → 都是生鮮蔬菜喔),也不知他是否真能啃得下! 倒是給我學著吃飯配水這招,又不能跟他說這樣吃不對咧。。。

來捷克將近一年了,上過無數餐廳,好吃的有印象的卻沒幾間,大概就烤豬腳&烤肋排最常吃,捷克菜不怎麼美味,跟他們極簡單的烹調方式有關吧,反到喝酒重要性遠勝於美食享受吧,在餐廳常常看見捷克人酒、飲料續點,只顧著聊天,即便大家點不同餐點,也不會跟他人互相share品嚐一下,或許是用餐禮節吧,even是每人各點一張大pizza也是各吃各的,我曾見過一家人每人都塞下一張大pizza,真是驚死我了,難道歐洲人的胃很大嗎???

在歐洲用餐,waiter一定會先問你要喝啥飲料,之後再點餐點,餐點則是全桌備齊後一起出菜,所以如果是大夥聚餐,拍謝喔!請等10個人的餐點都煮好了再一起上桌吧,等上菜時,你就會餓到不自主的一直點飲料喝,偏偏我們又不愛喝啤酒,這一整年喝的可口可樂大概就勝過這輩子喝的量了,尤其是小Q不愛喝果汁,就只能點可樂喝了。

入境隨俗,上捷克餐廳餐前請必點飲料,聽說這樣才算是給waiter有面子,所以,喝飽了再吃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