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27日

QQ幸福下午茶時光


QQ說: 馬麻~我們來喝下午茶聊聊天吧!這小子,中午時間還沒到就急著說要喝下午茶。我說: 那午餐還沒吃怎麼辦? QQ回說: 那就喝完下午茶,下午再吃午餐阿~ 超會算計的小子,真拿他沒輒呵。

Q-Ma應QQ強烈要求,我們在早上11點半開始準備起喝下午茶的所有傢伙--熱紅茶 + 美味餅乾 + 加菲貓漫畫 + 輕音樂--喝著聊著,QQ竟然開心的說: 馬麻!我們喝下午茶真是幸福快樂啊!這可愛的小傢伙。。。

真希望長大後的QQ還能記得,曾經如此幸福地跟著親愛的馬麻一起在捷克享受過甜蜜的下午茶時光,還能記得馬麻陪他在家裡踢足球、玩辦家家酒遊戲、親手桿麵皮做水餃、讀故事書唸ㄅㄆㄇ的日子;就像現在的我,仍能依稀想起小時候,媽媽在中午前準備水餃料、大家一起包起水餃、煮水餃吃的兒時回憶。

晚餐前紀錄了前段與QQ的幸福午茶紀事,晚餐後卻意外得知外派津貼調減的惡耗,繼先前本薪調減事件,這真是令人難以調適的意外,莫非老天爺差遣我們來這異鄉修行?在這失業潮暨物價翻漲的時代,到底,錢,是否真為身外之物?這讓人內心萬分掙扎的考驗。或許比起社會上許多邊緣人,我們真的是幸運太多,但為何自己卻無法學會輕鬆放下?

前幾天看完送行者這部日片,讓我格外地珍惜與身邊所愛家人的共處時光,我不知道自己生命的長度多少,不知能否與親愛的老公、愛兒共同歷經人生漫長的旅程到終點,但是,一家人能夠如此緊密的連結著、共同體驗著生命,這是人生何等莫大的幸福!感謝上蒼賜我如此可愛的兒子QQ與珍愛家人為生活打拼的老公,感謝上蒼賜我健在父母無須煩憂,期許自己能夠更輕鬆的看待這人生考驗。

錢,乃身外之物?還是萬能?身處異鄉、薪減、津貼減、物價漲,修行修行阿!日子還是得過下去。。。QQ幸福下午茶時光--無價--

4 則留言:

  1. 好幸福的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津貼變少是事實,大環境不夠樂觀下,我們已比別人幸福囉,只好這樣安慰自己啦~
    好巧,前兩天我們也看了送行者,不過是睡前,所以強迫老公再陪我看幾個卡通單元,以沖淡悲傷的情緒,不然很難入睡呀!

    回覆刪除
  2. 看QQ這麼開心跟你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一切都值得啦!!

    回覆刪除
  3. 梅根,捷克的母親節也是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嘛?
    有晚了幾小時,祝你母親節愉快呀 :)
    不過一定沒有來不及的是:生日快樂啊(再過三天 哈)

    回覆刪除
  4. 呵呵!謝娜姐~真是貼心呀~
    捷克母親節也是同一天呦!我們在匈牙利的一個可愛小鎮上度過,世界文化遺產 Hollókö - 中世紀小村落。
    照片整理中~嘿嘿...

    回覆刪除